江西:首次举行审计工作专题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9月28日下午,江西省委宣传部、省审计厅联合举行“江西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审计工作专题),发布会的主题是“聚焦经济监督促发展,依法忠诚履职显担当”。

发布会上,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文华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当好国家财产的“守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为推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审计监督体系进一步完善;二是始终坚持突出重点,强化严审实查,服务大局作用进一步增强;三是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强化改革攻坚,审计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四是始终坚持固本培元,强化自身建设,事业发展根基进一步夯实。十年来,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审计6万多个单位,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600多亿元,审计监督作用日益凸显。

发布会上,审计厅分别就财政审计、民生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审计监督职能和范围、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工作进行了介绍。(黄皓)

新闻发布会现场(盛杨泳摄)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