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简讯(第38期)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浙江:推进经责审计高质量发展。制订出台《浙江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机关和政法单位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组织实施的意见》,统筹推进全省党的机关和政法单位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安徽:增强审计整改刚性约束。印发《安徽省审计厅审计整改约谈办法(试行)》,对整改约谈对象、约谈情形和约谈准备、具体实施程序等作出明确规定,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江西:召开数字经济政策落实情况座谈会。旨在了解南昌市数字经济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做好2022年度数字经济等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山东:举办涉农领域审计培训班。系统总结近年来山东省涉农审计工作成效、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谋划下一步开展涉农审计思路举措。

河南:奖励突出个人。印发《关于对重要专项工作中贡献突出的个人予以及时奖励的决定》,对参与三项重点专项工作并做出突出贡献的8名同志记三等功,对表现优秀的5名同志予以嘉奖。

云南:推动公务员管理改革。省委组织部、省审计厅联合举办全省组织和审计系统专题研讨培训会,全面推进审计系统专业技术类公务员管理制度实施。

山东济南:印发公共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办法。包括总则、审计内容及权限、审计计划及实施、审计结果运用及执行和附则,共5章23条,进一步规范公共投资项目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湖北阳新:关注救灾物资储备。在该县应急管理局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现场抽查帐篷、折叠床等救灾物资的数量质量,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宁夏石嘴山大武口区: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汇报履行经济责任工作情况,并对当前和今后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关注央企安全生产。围绕央企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点,以及是否存在违规经营情况造成国有资产损失,开展延伸审计。

审计署上海特派办:组织消防演练。讲解和演示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并开展消防灭火实操,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对重点部位消防处置和灭火应急能力。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关注公益性岗位。深入社区和乡村实地察看人员在岗情况,了解补贴发放的规范性和及时性,促进公益性岗位充分发挥“托底线、救急难”。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开展“119”消防演练。观摩并体验高空速降,了解逃生工具,掌握自救本领,学习和体验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增强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