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回延安了,延安审计人倍感振奋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来源:陕西省延安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总书记回延安了”“总书记在咱南沟摘了一颗大苹果”“总书记还去了七大旧址”,延安审计系统干部职工奔走相告,兴奋不已。

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回到圣地延安,瞻仰革命旧址,重温峥嵘岁月,缅怀丰功伟绩。习近平总书记回延的重要讲话,在延安审计系统掀起了学习热潮。

连日来,延安审计系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总书记回延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落实。延安市审计局党组带头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第一时间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组织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召开“三会一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现场教学、征集主题作品等多种形式,进行多层次、多举措、全覆盖的系列学习贯彻活动,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延安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

“我们重走总书记的考察路线,就是要表明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方向前行的鲜明态度,对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再学习、再认识、再理解,也是对审计工作的再加油、再鼓劲、再提振”,正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开展现场党日活动的临时党支部负责人杨雪表示,“更要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用真干苦干实干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总书记能来到我们安塞南沟考察,作为安塞人、安塞的党员干部、安塞的审计工作者,我无比骄傲、备受鼓舞。我也将不忘根、不忘本,用心用情用力审好每一份账,看好每一笔资金,跟好每一项政策,把好每一道关口,用自己的辛勤付出,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努力成为延安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在交流学习体会时,安塞区审计局干部马明敏动情地说。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找到了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这就是党的自我革命。”宝塔区审计局局长石仰恒说,“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根本上讲也就是自我革命的重要手段,我们审计人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为助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发挥更大作用。”

“党的二十大闭幕后,习近平总书记就回到延安,这份关怀和厚爱,让人澎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延安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江说,“奋楫扬帆正当时,勠力同心再出发。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延安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审计机关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把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为担当实干的实际行动,把总书记的期盼要求,转化为勇毅前行的动力,在依法履职尽责上续写新篇章,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开创新局面,在发挥‘经济体检’作用上展现新作为,努力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好驾护好航。”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