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把审计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来源:贵州省贵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胡忠雄在贵阳审计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2022年第4次全体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把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这条线研究审计立项、谋划实施,沿着“资金—项目—政策—政治”这条线查找问题、提出建议,确保政治和业务融为一体、高度统一,切实把审计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与“强省会”行动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审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更加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审计工作各项要求,不断提升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问题的能力。要更加强化精准施策,围绕党中央最关心、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问题思考、谋划和开展审计工作,积极探索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在审计工作中运用,有效提升审计结论精准度,真正做到选题要准、措施要准、结论要准。要更加突出审计重点,围绕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加大财政资金、重大项目、重点领域、政策落实、民生实事等方面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好审计“利剑”作用,努力以高质量审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更加突出问题整改,紧盯人员、资金、项目三个关键,压紧压实整改单位“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锤炼“敢较真”的斗争勇气,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发现问题得到坚决整改、全面整改。要更加凝聚工作合力,深入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人大监督、司法监督、党委政府督查的协作配合,着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对拒不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等行为的查处力度,持续提高人大对重点部门的监督质效,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全力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凝聚审计监督合力,真正发挥好“治已病、防未病”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