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简讯(第40期)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召开全省智慧审计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强审的重要论述,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任务,7个市县审计机关结合智慧审计工作实际,在新领域、新技术、新手段、新模式等方面作典型交流发言。

浙江丽水:启动数字社会系统建设专项审计调查。共涉及31个市政府组成部门,首次实行“嵌入式”审计,将网络安全建设与绩效情况纳入审计项目。

江苏徐州:关注综合管廊建设运营。赴徐州淮海西路综合管廊工程审计现场,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管理、资金使用等情况,并关注是否充分利用地下空间、节约土地资源。

重庆武隆:关注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在某经济责任审计中,深入田间地头,重点核查农田灌溉工程、水利现代化改造项目、机耕路等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管理情况,推动改善农村水利设施条件。

江苏南京溧水区: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在新建幼儿园项目审计中,重点关注幼儿设施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深入调查了设施建设质量,提出审计建议。

湖北五峰:关注集中供养和救助机构资金管理情况。深入农村福利院调查了解资金使用、运营管理、老人生活居住和日间照料等情况,提出加强福利院运营管理规范化、完善配套服务设施、探索建立长效运营机制等建议。

宁夏彭阳:印发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考核方案。明确考核范围、考核内容、考核方法等,重点围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部署开展情况、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制度机制建立完善情况、对上级审计机关及本级领导已批示未整改情况”四个方面进行考核评价。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关注央企新能源产业建设。延伸新能源发电企业,围绕光伏发电中的技术短板、输送困难、成本控制等开展审计。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关注废钢资源再生利用情况。实地查看废钢原材料储存仓库、废钢质量远程智能判级系统等,详细了解废钢供需现状、废钢资源再生利用情况。

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关注危险废物处置情况。全过程跟踪危险废物产生、运输、跨省转移处置等环节,及时发现存在的管理漏洞,助力防范危险废物对环境的污染隐患。

 

策划编辑:赵方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