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强化对盟市业务指导 推动审理工作上下贯通、同向发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对盟市审计机关的领导,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将有关审理工作的重大部署、重要工作及时传达到盟市审计机关,明确责任和要求,同时把对盟市业务指导监督情况纳入考核,推动全区审理工作上下贯通、同向发力。

精心组织全区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要求各盟市审计局推荐1个本级实施项目和2个旗县审计局实施项目,评选结果在全区予以表彰。获得一等奖的优秀审计项目实施单位要总结项目亮点和优秀经验做法,供全区审计机关学习,充分发挥优秀审计项目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持续开展审计业务质量和依法行政检查。加大盟市审计机关业务质量和依法行政检查的数量、力度和覆盖面,共对4个盟市审计机关开展检查,检查结束依规在全区范围内通报检查结果,以推动盟市旗县审计机关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对下业务监督,要求各盟市审计机关参照自治区审计厅开展审计报告评优评差工作,并及时上报评比结果。

以审理代培训,强化基层审理建设。抽调盟市审理科长和审理骨干参加全区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审计报告评优评差和业务动态综合分析报告评比打分工作。加强线上业务指导,建立全区审理工作微信群,对各盟市审计机关在工作中提出的问题,指定专人进行解答,并对审理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及时纠错规范,切实提高审计业务质量。

完善规范制度建设。自治区审计厅印发《进一步创建优秀审计项目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规范审计业务流程的实施意见》等制度,要求各盟市审计局参照执行;编印《审计法律法规制度汇编》发全区审计机关,供全区审计干部学习。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