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审计机关积极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宪法是国之基石、国之根本。在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之际,各级审计机关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学习活动,让宪法入脑更入心。

审计署太原特派办开展宪法进机关活动,不断提高审计人员法治意识。定期开展“法治讲堂”、开办法治微课堂、组织全办干部参加“宪法宣传周”线上答题活动。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通过法治宣传座谈会、普法联学等方式向被审计单位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和新修订审计法等内容,宣传讲解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要求。开展宪法进农村活动,为太原办定点帮扶村——娄烦县向阳村村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对村民遇到的合同纠纷、土地承包流转纠纷等进行解答。

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通过多种形式、多地联动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在微信群内推送国家宪法日宣传主题和相关宪法知识;制作国家宪法日主题展板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通过线上学习研讨、主题联学等方式深入交流宪法学习体会,进一步提高全办干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审计工作的本领,提升了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审计署武汉特派办为迎接“宪法宣传周”,在办公楼张贴宪法宣传海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积极组织办内人员观看宪法宣传片、习近平法治思想讲座和庭审普法视频,以形式多样的宪法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审计人员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更好地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北京市审计局举行新任职领导干部宪法宣誓仪式,今年新任命的处级领导干部依法向宪法庄严宣誓。宣誓仪式庄严神圣,全体人员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跟诵誓词。

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组织审计人员走进市宪法公园,了解我国宪法发展历程,学习宪法条文。审计人员表示,要牢记宪法赋予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的神圣使命,坚守廉洁公正底线,践行审计为民宗旨,自觉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维护宪法的表率作用。

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答题活动。活动期间每天推出5道题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宪法意识,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

策划编辑:欧立坤 张弛 刘文昕 种震宇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