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审计机关积极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二)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5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广州特派办结合乡村振兴等工作,深入开展宪法进农村、进机关主题活动,推进法治乡村建设,着力推动审计人员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切实增强宪法实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活动。组织“1982年宪法确立审计监督制度四十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积极参与中国普法公众号的“宪法宣传周”答题活动,推动全体审计人员深刻认识到宪法宣传学习的重要性,依法履行审计职责。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分党组带头学、引领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将法治工作的各项要求贯穿全办工作的各环节、各方面。深入审计一线,结合审计工作实践,共同学习研讨。制作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推送宪法知识、组织人员答题、发放学习书籍,全方位、多角度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精神浸润到审计工作的方方面面。

审计署深圳特派办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制作法治宣传展板、网站宣传、微信群宣传、举办普法知识竞答等方式,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全办人员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河南省审计厅组织全厅30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河南省党员教育“云课堂”,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培训班,以及学习庭审视频,提高审计干部法治思维和法治意识。联合定点帮扶的鄢陵县望田镇孙寨村、内乡县大桥乡河南村,加大宣传力度,提供咨询服务,增强农村群众的学法、懂法、用法意识,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审计局将“谁执法谁普法”贯穿审计项目实施全过程。上一节法制课,看一期法制教育片,谈一次心得体会,在阅览室开辟“法制宣传教育”专栏,推出“廉文解读”、“以案说法”供审计人员学习。组织审计人员进村、入户、访企,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通过审计工作直接到被审计单位进行法律、法规宣传培训,利用审计回访对被审计单位的有关人员宣传审计法律、法规,在社区设立法律咨询点、举办法治讲座,普及审计法律法规知识。

策划编辑:欧立坤 张弛 刘文昕 种震宇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