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审计机关积极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三)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7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主题,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活动采取专题讲座、办公楼电梯轿厢及线上播放课件与视频等方式,引导审计人员坚定宪法自信,依法履行宪法赋予的审计监督职责,全力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三个一体”建设。

审计署上海特派办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各审计组在审计现场开展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的活动,面向被审计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宣传宪法中有关审计监督的内容,组织青年审计骨干参加审计署举办的“1982年宪法确立审计监督制度四十周年”主题征文活动。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通过制作展板、微信群宣传、组织法律法规答题、观看庭审视频等方式,引导广大审计干部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观念,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审计工作。

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坚持领导带头,营造学习宣传浓厚氛围。坚持学用结合,提升依法审计能力和水平。坚持丰富形式,提升审计干部个人素养,引导全办干部将法治精神落实到审计工作和社会生活中。

审计署昆明特派办举办“翰墨颂宪法”为主题的书法作品展,将法治宣传融入到传统文化之中,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法治宣传,让宪法深入人心。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部分党员干部来到附近社区,通过张贴宣传栏、开展现场宣讲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及青少年讲解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河南省郑州市、平顶山市、周口市审计局充分利用单位大厅LED电子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标语,通过宣传栏、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普及宪法知识,宣传宪法精神。许昌市审计局青年志愿服务队在社区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版面,设置咨询台,发放宪法读本和宣传页,耐心向群众讲解宪法知识。商丘市审计局依托社区志愿服务和“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普法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活动。新乡市卫滨区审计局开展宪法宣誓活动,体现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的态度和决心。

湖北省审计厅在审计期间,开展宪法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主题活动。在厅机关门户网站开辟宪法宣传周专栏,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审计新征程”征文活动,着力强化全员学法用法氛围。京山市审计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宣讲普及宪法法律知识,分享学习心得体会,观看宣传片、荆门市普法VR全景主题展,举办机关宪法宣传专栏。

贵州省审计厅通过开展一次宣讲、组织一系列学习、开展一次法治专题培训来学习宪法。积极参与省法宣办等部门开展的“弘扬宪法精神 我为宪法点赞”线上互动活动和宪法知识在线竞答活动。毕节市审计局设置宣传服务台,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市民的提问,宣传普及法律知识。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审计局以“审计+普法”的工作方式,结合现场审计、审计进点、审计整改等多个工作环节开展普法工作。通过发放宣传页和面对面答疑解惑的形式,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审计法规,使依法行政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策划编辑:欧立坤 刘文昕 种震宇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