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简讯(第47期)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辽宁:省审计厅与省国资委协同会商。围绕审计计划、专项审计主题选取、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方面问题展开讨论,双方希望运用好协同机制平台,加强工作联动,同向发力、相互协作,共同加强对省属国有企业的监督力度。

黑龙江:开展全省审计统计台账交叉复核。在13个市地及所属26个县区全年审计项目中选取117个审计查出问题数量较多、金额较大,有移送问题线索的审计项目,以交叉方式安排各市地线上复核,各市地审计局参照省厅做法对263个审计项目进行交叉复核,省厅同步对所有交叉复核项目进行抽查。

重庆:推进川渝审计协作重点任务落地落实。重庆市委审计办秘书处与四川省委审计办秘书处建立视频会商工作机制,及时调度、加快推进2022年川渝审计协作11项重点任务,推动川渝审计机关联动协作不断走深走实,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部署落地落细。

湖北武汉:入户走访困难群众。到该局对口社区值守,入户探望社区困难群众,了解困难群众诉求,协调相关部门按政策要求办理老年优待证、解决病人出行就医等问题。

四川成都:实施“双导师制”。充分发挥审计领军人才的引领作用,实施审计专家导师、审计实务导师“双导师制”,做实研究型审计,培养年轻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本领。

安徽合肥:关注退役军人政策落实。在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时,从各专项资金的管理、分配及使用等角度,重点关注退役军人相关政策落实情况。

江苏南京高淳:重温红色记忆。组织审计人员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接受革命教育和精神洗礼,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关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情况。实地查看学校厨房和学生餐食,了解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关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的食品安全以及存在的问题。

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福建”陈列馆和主题成就展,深刻体会当地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

审计署广州特派办:推动“保基本民生”政策落地生根。审计人员深入群众、下沉社区,持续跟进养老保险补贴、学生资助补助经费、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等民生政策贯彻落实及救助补助资金发放情况,推动“保基本民生”政策落地生根。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参观肖劲光故居、近现代海军装备主题展览馆,现场举行预备党员宣誓仪式,其他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

策划编辑:何晓源 张弛 种震宇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