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老有所依 审计持续关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3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浙江省绍兴市审计局在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情况审计中,重点关注社保基金的筹集与发放、基金支付风险防控等情况,发现柯桥区、上虞区自规局未按规定及时向市自规局报送社保缴费补贴清单,市财政局未从柯桥区、上虞区收缴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补贴资金,涉及1415人、金额合计1.67亿元。对此,审计建议市财政局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督促相关地区和部门上缴应缴未缴的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补贴资金。

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积极与市自规局进行沟通,并通过发催款单、电话沟通等方式,督促上述两区上缴补贴资金。截至目前,上述两区已将应缴未缴的被征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补贴资金1.67亿元全部上缴至市社会保障基金财政专户。

河南省安阳市审计局在该市老年人体育工作委员会某个经济责任审计项目中发现,全市发展培育老年人体育项目指导员教练员人数较少、健身基地建设不足等问题。审计建议市老年体工办尽快制定规划,进一步明确老年体育工作目标任务,细化老年体育服务工作措施。

安阳市老年人体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及时对“十四五”期间全市老年人体育工作进行总体部署,从老年体育组织建设、改善老年体育场地设施、老年体育健身活动开展、老年体育宣传工作等六方面进行规划,努力实现“在‘十四五’期间全市发展500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实现社会体育指导员在行政村和社区全覆盖;逐步改善老年体育健身场地设施条件,实现人均健身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满足老年人体育健身多元化需求”等工作目标。

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审计局在民政部门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中,深入检查某社区助餐点建设、运行监管、专项补助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

审计组成员深入一线,实地询问老年人就餐情况,聆听群众声音,了解老年助餐食堂运营流程、资金配备、监督机制等,现场审计发现管理漏洞4处,及时形成审计专报,提出审计建议4条,督促多部门堵塞漏洞,疏通老年助餐食堂“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资金效益,让暖民心工程暖胃更暖心。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