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简讯(第48期)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5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天津:出台关于开展研究型审计的实施意见。聚焦重大战略举措、重大改革任务、重点资金项目、重大风险隐患,加强对财政预算等八个领域审计研究,为开展研究型审计做出顶层设计和工作指引。

厦门:青年讲堂“传经送宝”。举办2022年第四期青年讲堂,邀请局业务处处长和业务骨干走上讲台,分享知识、经验、心得。

江苏南京:关注轨道交通运营管理。重点查看轨道交通管理流程、系统运转和运营效益等情况,分析疫情对运营成本和客流量的影响,建议完善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地铁运营机制。

重庆沙坪坝:助力平安校园建设。在义务教育资金使用情况审计调查中,审查学校是否建立安保联动机制、预警机制和安全责任追究制度,是否按要求配备安保人员、防护器械,是否定期开展安全培训和检查,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开展“审计之星”评选活动。以高水平审计报告、高端信息成果和有影响力案件线索的关键作用人三个维度设立评选条件,评选出5 名优秀审计干部,发挥先进模范激励作用,营造昂扬奋发的良好氛围。

审计署广州特派办:调研国家重点水电电力送出情况。深入水电站集控现场,对国家重点水电装机容量、电力送出通道建设情况和大容量电力输送安全性进行核实调研。

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关注耕地占补平衡制度落实情况。在审计项目中关注补充耕地、增减挂钩政策落实等情况,助力守好耕地保护红线,保障粮食生产安全。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助力健康中国建设。重点关注医疗机构改革与发展,通过实地查看医院建设项目,了解医院改革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分析其收支及经营状况等。

策划编辑:何晓源 种震宇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