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简讯(第49期)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0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北京:召开专家论证会。邀请审计署、市人大以及驻京院校、市属企业的相关专家和部分特约审计员,针对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建议开展论证。

山东:举办内审培训。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效”为主题,通过视频形式举办全省内部审计指导监督暨信息化审计培训班。

江苏南京:开展工程投资审计培训。与该市交通局共同举办交通工程投资审计业务培训班,内容涵盖投资审计重点内容、审计常见问题等方面。

浙江杭州:建立“驻镇(街)审计师”制度。制定《杭州市关于建立“驻镇(街)审计师”制度助力村(社区)“一肩挑”干部监督的实施方案》,并在钱塘区、临安区、桐庐县、建德市实施试点。

重庆黔江:关注土地整治项目质量。在耕地保护和项目建设情况审计中,核查农村土地整治项目土地整理、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等工程质量,推动耕地保护政策落到实处。

贵州雷山:开展警示教育。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党风廉政暨警示教育会议,对干部纪律作风和廉政建设作出了要求。

宁夏石嘴山惠农区: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开展以“深化政务公开、强化审计监督”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群众代表参加。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爱心暖冬行。组织以“爱心暖冬行”为主题的捐赠活动,为甘肃省清水县郭川镇中心小学生活条件艰苦的孩子们送去冬日温暖,捐赠衣物、棉被等物品73件,常用文具600余件。

审计署上海特派办:关注耕地占补平衡政策。实地勘察补充耕地项目现场,了解耕地状况和种植情况,核实补充耕地的数量和质量,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关心农村学生营养奶发放情况。为了解农村学生营养状况改善工作落实情况,审计人员在学校复课后及时深入农村中小学,实地查看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学校学生营养奶发放情况。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关注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落地情况。对中央补助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审查主管部门组织推进、资金安排、进度调度等总体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和存在的困难,深入分析原因并提出审计建议,助力中央稳投资政策有效落实。

策划编辑:欧立坤 张弛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