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贯通协同 凝聚监督合力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1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厦门市审计局深化监督贯通协同扎实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加强审计整改全口径、全周期规范管理,将上级审计、本级审计和以前年度审计遗留问题统一纳入台账管理,动态跟踪,销号管理。针对审计发现的涉及行业领域管理方面的问题,财政、教育、建设、国资、工信等主管部门举一反三,查找管理漏洞,加强源头综合治理,不断健全完善相关领域的政策措施和规章制度。深化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察、人大监督、司法监督等各类监督贯通协调,逐步形成联动协作、力量支持、信息互通、成果共享的一体化工作格局。

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不断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察和司法监督的贯通协同,加大案件线索移送查处力度。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与审计机关协作配合的实施细则》等制度,加大对图数据库、GIS空间分析等技术的攻关和应用力度,深入挖掘违法违纪线索,并及时向司法机关、纪检监察及有关部门移送案件线索。注重从体制、机制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跟踪督促整改落实,促进完善政策措施,推进构建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巡察办、区审计局积极探索巡审联动工作模式。努力实现“对象”同样,争取巡察对象和被审计单位相同。努力实现“时间”同步,争取巡察和审计同时进驻列入巡察计划和审计计划的单位。努力实现“工作”同力,有效提高监督效能,优势互补。努力实现“线索”同通,及时交换双方发现的问题线索。努力实现“督导”同行,区审计局和区委巡查办到被审计和巡查单位开展调研和督导时同行,精准定性问题性质,精准分析产生原因。努力实现“成果”同用,通过巡察与审计融合贯通,成果同用,切实提高监督工作质效。

策划编辑:欧立坤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