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在阳光下 “暖”在心坎里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1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有利于引导人民群众有序政治参与,有效保障人民群众依法行使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浙江省审计厅让政务信息主动接受“阳光”晾晒,方便群众了解审计动态、关注审计政策、支持审计发展。

“已整改683个问题 浙江2021年度审计整改报告出炉”,11月23日,一篇关于2021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全省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的报道同时在审计厅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等多个媒体发布。

浙江省审计厅以审计结果公告和审计整改情况公开为重点,以政务公开为有力载体,抓紧抓实重点工作宣传。聚焦年度审计工作报告,做好重点项目、重点资金、重点单位审计结果依法公开。聚焦年度审计整改报告,加大问题典型和整改典型公开力度。今年7月、11月分别在浙江在线、新蓝网客户端等多家媒体平台公开审计工作报告和审计整改工作报告。

“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扩大)会”“省审计厅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浙江审计机关以数字赋能让审计整改更智治高效”……“聚焦审计”栏目是浙江省审计厅设置在省政府政务公开板块的子栏目,定期公开审计厅综合性审计情况报告、具体审计项目结果公告、审计移送处理结果、重要审计工作情况等工作情况。

“聚焦审计”栏目是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一个缩影。围绕厅党组中心工作,浙江省审计厅全年在厅门户网站公开发布各类政府信息1194条;在省政府网站“聚焦审计”专题栏目公开综合性审计情况报告、具体审计项目结果公告等各类信息50条,各类信息稿件在省部级以上媒体刊发140余篇次。

“您好,请问浙江省审计厅2021年度决算执行情况在哪里可以查看?”“您可以登录门户网站在政务公开栏目的主动公开事项中查询。”这是一次政务咨询的简短对话。

近年来,浙江省审计厅严格落实部门预决算公开工作要求,通过省政府网站、厅门户网站及时公开省厅预决算工作,方便公众查阅和监督。按照“应公开尽公开”原则,不断提升采购公告、采购文件、中标或成交结果、采购合同、投诉处理结果等政府采购项目全链条信息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同时,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及时在厅门户网站公开本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清单,并在重大行政决策前向社会公布决策草案和决策依据,同步公开相关政策起草说明,明确提出征求意见的方式和期限以及公开征求意见采纳情况。今年以来,已按要求完成《浙江省审计听证程序操作办法》公开。(徐亦喆)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