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简讯(第50期)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2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四川成都:开展严肃财经纪律整治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市县两级审计机关,联合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实施行业治理。

浙江金华:助推养老服务奖补办法出台。通过开展市本级养老服务体系专项审计调查,助推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出台《金华市区养老服务专业人员入职奖补办法》,对补助对象、补助标准等作出规范。

山东淄博:获工信部数字政府“示范案例”。该局通过在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审计中引入批量审计概念,打造公共投资审计智慧平台。

江苏无锡惠山区:护航老旧小区。组织业务骨干对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开展跟踪审计,紧跟专项资金流向,严检改造工程质量。

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关注耕地保护情况。结合地理信息系统图斑对比,现场踏勘核查补充耕地、高标准农田等建设项目实施和耕地保护责任落实情况,实现耕地保护和审计监督同向发力。

审计署济南特派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公司南京建宁西路过江通道施工现场,参观过江通道左线盾构隧道段,感悟一线建设者立足岗位筑就精品的敬业精神。

审计署兰州特派办:扎实推进研究型审计。开展“我与研究型审计”座谈会及 2022 年优秀审计案例评审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巩固学习研究成果,激发创新工作热情。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关注农民工工资清欠情况。审计人员通过查阅企业财务账册、座谈走访、实地审查等方式,核实农民工工资是否应发尽发、工资支付主体责任是否落实、主管部门监管是否到位等情况,并在审计过程中注重推动即查即改,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欧立坤 刘文昕 种震宇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