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推进 落实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7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大连市审计局针对市道路维修审计调查中发现的问题,狠抓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强有力的举措持续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和基层社会治理。对于道路维修权力下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进一步明确职责,重新梳理划定大连市115条快速路和主次干路及155座附属桥隧地下通道范围,促进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针对大连市缺少道路违法违规处理协调机制的问题,积极协调推动相关部门建立健全行政管理与行政执法配合机制,完善评议、考核制度。

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在农村集体资产监管综合平台信息系统审计中,发现某经济技术开发总公司以建设工业标准厂房名义,无偿占用社区征地补偿款长达8年。审计建议要加强农经工作检查指导,强化村级资产监管,提高村级财务管理水平,维护村集体利益。目前,已帮助社区追回利息700余万元。

湖北省京山市审计局在2021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发现该市财政局存在未按规定及时足额划缴非税收入、滞留应当下拨的财政资金、存量资金未收回财政总预算统筹安排使用等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严格规范财政收支行为、着力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加大出借资金清收力度、严格规范往来款项管理、不断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完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审计建议。被审计单位采纳审计建议,多措并举认真整改落实,已收回出借资金8000余万元。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区人大常委会印发《金凤区关于全面落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实施方案》,进一步从制度层面规范审计整改。将审计整改列入党委督查督办事项,由金凤区政府督查室牵头,审计局等部门通力配合,共同组成督查组对审计整改方案中已到整改期限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办检查,有效促进审计整改落实。

策划编辑:欧立坤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