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简讯(第51期)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7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海南:开展廉政教育。开展“家庭式”廉政教育,从紧盯“关键少数”延伸到教育引导“关键少数的身边人”,共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

厦门:关注国企招商引资情况。在某集团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关注该集团新经济产业园的建设及招商情况。

福建莆田:推行“审计+12345联合办理”机制。将市12345平台涉审有关部门、单位的群众诉求件办理情况纳入审查内容,通过分析查找问题原因,以审计监督倒逼相关部门、单位抓好12345平台群众困难问题办理。

湖北老河口:守护校园用餐安全。以“互联网+明厨亮灶”为抓手,督促送餐企业及学校对食品采购、安全检测、餐具消毒、环境卫生等信息的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重庆北碚:关注公立医院运营管理情况。在某公立医院经济责任审计中,通过分析对比药品和耗材出入库管理数据,重点关注医保报销、药品采购等情况。

审计署长沙特派办:关注制造业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审计人员详细了解疫情环境下制造业企业存在的困难以及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情况,推动国家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

策划编辑:欧立坤 刘文昕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