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简讯(第56期)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天津:出台约谈办法。天津市委审计办、天津市审计局印发《天津市审计约谈办法(试行)》,对审计约谈的适用情形、实施程序、工作要求和责任追究等予以明确规定。

河北:出台措施。河北省审计厅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的若干措施(试行)》,高质量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辽宁:推动贯通协同。辽宁省审计厅联合省纪委机关印发《辽宁省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实施办法(试行)》,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监督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审计监督的专业优势,有效形成监督合力。

贵州:召开全省2022年度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回头看”总结会。厅涉外审计处、审理处和各市州审计局总结交流审计经验,深入查找审计项目在组织方式、现场管理、审计成果、质量控制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提出解决办法和改进思路。

黑龙江大庆:着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资金发挥效益。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资金专项审计调查工作中,以资金流向为主线,全程关注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情况,促进生态环境保护资金规范高效运行,更好发挥效益。

江苏苏州: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传达学习江苏省委审计委员会最新会议精神,审议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以及2023年审计项目计划草案等文件。

重庆潼南:关注医保异地就医结算。在医疗保险基金审计中,深入医保部门智慧实验室,推动异地就医结算高效便捷。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关注教育资助资金保障情况。审计人员通过实地走访家庭困难学生、查看资助资金发放公示、了解资助资金使用情况等方式,关注家庭困难学生教育资助资金保障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助推教育公平和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策划编辑:欧立坤 种震宇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