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简讯(第57期)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河北:印发审计整改约谈办法。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省审计厅联合印发《河北省审计厅审计整改约谈办法(试行)》,明确约谈工作坚持依法依规,严格规范流程;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实事求是,做到精准有效。

甘肃: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全体会议。通报2021、2022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以及2023年度经济责任审计计划安排,研究审议多个文件,听取意见建议,并对做好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青岛:开展重大政策审计专题调研。采取“书面+视频”的方式,10个区市审计局围绕经验做法、主要成效、困难不足及下步计划打算等进行交流。

河南驻马店:助力住有所居。在保交楼项目审计中,重点关注项目财务、预售资金去向、工程进度情况、房产及地下车位销售情况。

湖北恩施:助力公交事业发展。在该市公汽公司资产负债损益审计调查中,重点关注采购新能源车辆运营情况及新能源补贴情况,现场查看新能源公交车充电桩配置情况,助推该公司继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提高线路运营效率和效益。

江苏高邮:关注交通事故扣押车辆管理情况。在公安局项目审计中,实地走访车辆扣押场,重点查看车辆出入库登记流程的完整性,关注是否存在收取车辆保管费和拖车费、未及时退还车辆数量等现象。

广东广州番禺区:召开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总结2022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确定2023年度番禺区经济责任审计计划项目。

审计署武汉特派办:开展“共传好家风”活动。活动以视频录播形式,在微信群每日分享一则,展现革命先辈的家风故事,分享审计人自己的家风家教小故事。

策划编辑:赵方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