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简讯(第58期)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9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辽宁:开展“以审代训”。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监督,增强审计监督合力,推动“以审代训”常态化、规范化、精准化,提升内部审计人员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

山东:促进人才、科技创新政策落实。出台《关于加强审计监督促进人才和科技创新政策落实的意见》,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促进人才和科技创新政策落实落地。

云南:建立容错免责机制。出台《云南省审计机关贯彻落实“四敢”要求 进一步做好容错免责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明确建立纠错机制、严格程序管理、加强沟通协作等三方面的保障措施。

江苏南京:组织市区两级审计机关述职。同时听取区审计局对市局党组的意见建议,对市局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对区审计局进行满意度测评。

吉林长春:聚焦建设资金全链条。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计中,聚焦工程资金流动全过程,以审督建,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推进城市路网体系建设完善。

江苏无锡: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制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审计机关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强化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机关党建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

安徽蚌埠:巡审联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市审计局和市巡察办联合对市开发办、市建管处和市园林处开展“巡审联动”工作。对建筑市场房地产开发、建筑材料质量检测、住宅小区主体和小区绿化等附属工程竣工验收等工作进行重点巡察和审计。

江西万载:助推乡村振兴建设。在对乡村振兴“微工厂”等投资项目的审计中,重点关注项目在立项审批、勘察设计、招标投标、发包签约等环节存在的管理不规范、投资绩效不佳、行政决策失误、工程质量低劣、重大损失浪费等问题。

贵州天柱:开展“送廉上门”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年轻干部及家属到县影剧院参加警示教育“送廉上门”巡展活动。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