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高质量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北京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向全市审计系统及市区两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印发《北京市2023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指导意见》,对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六方面工作要求和意见,主要包括:坚持党的领导,把讲政治贯穿工作始终;坚持贯通协同,充分发挥监督合力;坚持依法审计,不断提升审计质量;坚持系统观念,做实研究型审计;坚持标本兼治,深化审计结果运用;坚持立身立业立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厦门市审计局加强项目精细化管理,全流程质量管控,提前谋划项目计划、细化审计方案、根据被审计领导干部的不同岗位特征分析研判基本面、锁定审计重点。运用系统性和全局性思维揭示重点问题,确保审计问题查深查透,有效管理不规范金额。建立“编号管理、跟踪督促、情况反馈、整改销号”的闭环工作机制,推动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落到实处。

安徽省芜湖市审计局研究制定了新一轮芜湖市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五年规划并予以正式印发。规划明确了未来五年经责审计工作重点、项目安排,以及工作保障措施。根据领导干部管理权限、履职特点、权力和经济活动规模大小,将被审计单位划分为A、B、C三大类,按照“以任中审计为主、任中审计和离任审计相结合”的原则,有计划、分步骤地组织实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做到审计监督无禁区全覆盖。

四川省绵阳市审计局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作用,扎实做好审计工作“下半篇”文章。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分类、归纳、汇总,从小视角分析特殊性、严重性问题。会同组织、纪检、国资等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召开审计结果反馈会,增强审计发现问题的透明度和领导干部依法行权的自觉性。开展深化审计整改工作专项行为,督促被审计单位逐条研究、逐项分析,切实扎紧制度“笼子”。

 

策划编辑:欧立坤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