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培训添动力 ‍厉兵秣马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新春伊始,各地审计机关陆续开展培训工作,‍厉兵秣马正当时,凝心聚力再出发!

河北省审计厅举办全省审计机关2022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培训视频会,围绕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审计质量控制、模型数据分析、党建工作四方面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紧扣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开展审计;紧扣财政管理及财政财务收支,以资金项目为抓手开展审计;紧扣以前年度发现问题多的方面,持续开展审计。突出四个“重”,对重大经济事项支出、重点财政专项资金、重大项目建设、重大风险隐患等内容进行审计。以审计业务质量提升为目标,全力推进审计工作聚焦重点有精度,实施审计有力度,沟通意见有温度,反映情况有深度,问题处理有尺度,提出建议有高度。

培训期间向审计人员详细讲解“问题”“线索”“辅助”三类数据分析模型的审计设计思路和所生成疑点线索的具体使用方法,并对全省财政转移支付资金的数据分析情况进行介绍。同时进一步强调党建工作,重申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廉洁自律意识。

江苏省审计厅开展提高全省审计机关依法审计能力视频培训,省、市、县三级审计机关法规审理人员及全体审计业务骨干3100余人参加。审计署法规司、审理司有关负责同志,南京审计大学专家学者就依法审计相关内容进行专题授课。

培训聚焦提升全省审计机关依法审计工作能力和水平,分别就准确把握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定位、依法审计的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强化审计质量控制、守牢审计工作“生命线”,提升审理工作质效、促进审计质量提升和审计成果转化,规范审计工作中的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等课题进行了重点讲解。荣获全国市、县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的单位,分享项目立项、调查研究、现场管理、质量管控、成果转化、整改推进等审计全过程管理的经验做法。

湖北省审计厅围绕作风整顿和业务培训开展春季整训。各处室、单位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谈不足、谈措施,进行深入研讨交流。综合处负责人详细解读市县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模块化”审计组织方式改革。法规审理处解读新修订的审计业务制度,围绕优秀审计项目培植、审计质量管控进行专题辅导。经济责任审计一处负责人就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报告、结果报告、重点提要的区别和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专题讲解。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处负责人以审计项目为例,从构思谋划起好“步”、做实证据查好“账”、立足实情定好“责”、确保质量写好“文”等四个方面交流经验做法。

此外,省政府办公厅相关同志,详细介绍行政公文的写作规范、公文审核应把握的重要内容。省委机要保密局、武汉大学相关专家围绕做好新形势下保密教育、国家安全教育进行专题辅导。省委审计办秘书处负责人就审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和领导批示办理工作进行专题辅导。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