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来源:安徽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6日,安徽省审计工作会议在合肥以视频方式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审计署工作安排,统筹疫情防控和审计工作,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主要表现在: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更加有力。审计独特作用更加彰显。审计整改更加权威高效。贯通协同更加顺畅。审计管理创新取得新成果。机关自身建设展现新风貌。

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遵循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重大决策、重要部署和重点任务规定,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审计署对审计工作的各项要求更加细化实化制度化,统筹谋划实施好各类审计项目,以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服务推动安徽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

一是在推动审计工作“一盘棋”上要更加高效。认真落实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各项制度机制,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决策部署和省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要求。深刻理解审计全覆盖要求,精准把握审计全覆盖重点,实现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认真落实进一步推进“三类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相关意见措施,深化与各类监督协同配合,加强对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和工作协同,充分发挥“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二是在推动审计服务中心大局上要更加有力。找准审计监督切入点,聚焦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全面深化改革、长三角审计协同等方面,扎实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贯彻“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持续推动全省审计机关落实审计容错免责工作机制,切实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在推动审计成果优化上要更加用劲。要深化审计研究,把立项、问题、建议、报告等环节作为研究课题,融入审计全过程,以深入研究谋划好项目、管理住现场、控制好质量、提炼好成果。要提升审计质量,推动计划管理更加科学、项目实施更加规范、沟通交流更加顺畅、科技强审支撑更加有力、成果运用更加高效。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用敢审敢严体现对党绝对忠诚,以专业能力保证审计结果客观公正、让人信服。

四是在推动审计整改上要更加到位。要从讲政治和讲法治的高度推动各地各部门落实整改责任,统筹做好审计“上半篇文章”和“下半篇文章”。要谋实谋细整改工作基础,增强审计整改的前瞻性和针对性。抓实抓细督促整改环节,强化审计整改情况监督检查和“回头看”,落实好重大审计发现问题向省委报告制度。落实落细合力监督机制,推动各类监督在深化审计成果运用上同向发力,切实将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五是在推动自我革命上要更加坚决。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坚决反对“七个有之”,用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加强队伍建设,把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作为审计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注重在斗争实践中磨砺干部、培养干部、考察干部。要加强作风建设,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廉政建设,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坚持依法文明廉洁审计。

责任编辑:欧立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