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管理 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9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广东省广州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工作,不断改进方式方法。立足全市审计一盘棋,制定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办法,加强市委审计委员会对审计项目计划工作的领导,推动计划管理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开展立项研究,找准审计服务中心工作、维护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切入点。项目立项首先听取市人大、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意见,深化“巡审结合”试点,提升监督效能。

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市委审计办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业务质量管理的意见》,把研究型审计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各环节。加强审计项目谋划,突出审计重点。严格落实有关责任认定的原则,精炼表述问题。规范文书起草,提升审计结论性文书质量。加强复核审理,落实审计质量分级责任制,实行五级审核。严格考核制度,进一步细化奖惩措施,将质量检查结果、局业务会议提出的质量问题、法规科审理意见等纳入局机关年度综合考核范围。

重庆市铜梁区审计局扎实做好审计档案管理工作,提升审计档案管理水平。实行审计组组长负责制,坚持“谁实施审计,谁负责立卷归档”的原则。开展审计档案质量交叉检查,确保审计档案质量达标。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档案和项目管理相关文件,强化档案管理人员责任意识和规范化意识。加强档案室管理,建立健全档案管理制度,落实专人负责审计档案管理。

辽宁省庄河市审计局认真落实大连市审计局审理检查组审计质量检查结果反馈意见,针对检查出来的问题有的放矢分析研究,制定专题整改方案。通过学习对照《国家审计准则》,帮助新进审计人员学习了解审计业务相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体审计人员全面落实审计质量提升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有效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策划编辑:欧立坤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