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质量控制 提高审计效能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内蒙古自治区审计厅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审计调查项目中,面对审计范围广、专业性强、审理时间紧等情况,及时组织10个盟市审计机关对本单位所承担的专项审计项目进行审理,并抽调各盟市资源环境项目主审,对盟市审计项目审理情况进行交叉复核。自治区审计厅对12个专项审计调查项目统一规范审计报告的撰写方式,召开专项审理会议,将审理会议精神、审计项目存在的共性问题、定性处理的规范统一等要求梳理形成《审理情况简报》印发全厅执行。

浙江省温州市审计局加强全过程审计质量管控,扎实推进质量立审、质量强审。在审计规范、定性处理等方面,修订印发《主要审计文书种类和参考格式》《审计“容错免责”操作办法(试行)》等文件。持续开展审计干部“夜学·月论坛”活动,实行审计实务导师制,做好师徒“传帮带”。坚持审计项目审理全覆盖,严格落实审计业务会议制度,明确重要审计结果应经审计业务会议研究。坚持对市本级和各县(市、区)审计局审计执法检查全覆盖,同时将上年审计执法质量检查问题整改情况列入检查重点内容。

贵州省毕节市审计局组织审计质量控制视频培训会议。围绕“强化质量意识,加强质量控制,提升审计质效”主题,强调要以研究型审计开拓审计新路径,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铜仁市审计局组织各项目审计组开展“一项目一案例”集中展示,各审计组主审从审前调查、审计思路、审计如何突破关键节点、审计成果进一步运用转化等不同角度对审计项目进行总结分享,推动审计质量提升。

 

策划编辑:欧立坤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