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夏两地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各地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陆续召开审计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审计工作,谋划新年度工作。

福建

近日,福建省审计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会议指出,全省审计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具体工作部署,深刻把握“五大政策”和“六个更好统筹”的核心要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提出的“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巩固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聚焦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发挥好审计职能作用,围绕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加强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围绕财政政策加力提效,深化财政审计;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大对经济领域风险隐患的预警预防预报;围绕社会政策要兜牢民生底线的要求,开展民生审计;围绕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促进规范权力运行;围绕推动低碳绿色发展,深入开展资源环境审计;围绕更好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审计自身建设,为全方位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展现福建作为、谱写福建篇章提供有力有效审计保障。

宁夏

2月13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区各级审计机关要围绕服务保障美丽新宁夏建设加强审计监督,加强财政审计,重点关注转移支付资金分配使用、“四本预算”执行、财政资源统筹、基层“三保”等情况;加强政策跟踪和政府投资审计。围绕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加强审计监督,结合经济责任和相关领域专项审计,重点关注科技体制改革、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围绕推动绿色发展加强审计监督,聚焦黄河安澜、保护修复生态等先行区建设重点任务,加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和资源环境相关审计。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审计监督,加强政府债务、金融、国有企业审计。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审计监督,开展就业、医疗、住房、乡村振兴等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围绕反腐治乱加强审计监督,严肃查处重大财务舞弊、财经数据造假、胡支乱花、乱存乱放等违反财经纪律乱象等。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