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云南两地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各地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陆续召开审计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审计工作,谋划新年度工作。

重庆

近日,重庆市政府召开全市财税审计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审计工作将坚持“政治统领、高效协同,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整体智治、迭代升级,刀刃向内、从严治审”四项工作原则,以“五个紧扣”做好各项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紧扣稳进增效,以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重中之重,深入开展重大战略、重大政策和重点项目审计,以强有力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紧扣除险清患,切实发挥审计防范化解财经领域风险的专业优势,深入开展财政和国有企业审计,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紧扣惠民有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深入开展民生审计和资源环境审计,用心守护群众切身利益。紧扣推进自我革命,深入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持续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督、巡视监督贯通协同常态化、规范化,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治乱中的重要作用。紧扣改革求变,深入开展数字赋能建设审计,聚焦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以建立健全“八张问题清单”管控机制为重要抓手,推进审计“问题清单”转变为发展“成效清单”。

云南

2月10日,云南省审计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会议提出,要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六个坚持”贯彻落实到位。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努力把审计监督跟进到民生项目和资金“最后一公里”;坚持自信自立的精神特质,以专业精神和专业素养立身;坚持守正创新的鲜明品格,在立场、方向、原则等根本性问题上要旗帜鲜明,紧跟时代步伐结合具体实际不断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的专业态度,敢于担当、不怕得罪人,以研究型审计为成事之道,压实整改责任、推动解决问题;坚持系统观念的科学方法,加强统筹协调,既要系统推进各领域工作,又要具体抓好各环节工作,防止畸轻畸重、顾此失彼;坚持胸怀天下的境界视野,围绕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广的审计视野开展审计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确保审计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方向;胸怀“国之大者”,在服务保障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上展现更大作为;勇于自我革命,在推进审计机关作风革命上取得新的成效;强化能力重塑,在打造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上展现新的气象。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