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层次、多角度深化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7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济南市审计局创新审计监督协作模式,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四部门出台《全市资源环境审计监督与自然资源联合执法监督协作配合机制(试行)》,建立沟通联络机制、数据共享机制、协助调查机制、技术合作机制、整改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与市自然资源管理部门的沟通协调,完善全市自然资源基础数据库,实现市、区县两级审计机关数据共享。不断拓展自然资源领域研究型、创新型审计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江西省景德镇市审计局对县区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重点对审计质量、指标体系和地理信息软件运用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与意见建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实施,提高审计质量,深化审计结果运用,突出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

湖北省监利市审计局以领导干部任职期间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为主线,结合各乡镇自然资源资产实况,细化成21个审计事项,进行全面系统审计。从相关部门抽调专业人员,组成两个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参与组,协助进行审计。科学界定被审计领导干部任期内履职尽责情况,并专题呈报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组织部,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切实提升审计监督成效。

甘肃省庆阳市审计局在全市土地资源保护利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重点关注耕地保护、国有建设用地开发利用、重点项目及资金管理使用、生态保护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土地节约利用制度,促进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

 

策划编辑:欧立坤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