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四川等地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0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各地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部署,陆续召开审计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审计工作,谋划新年度工作。

广西

2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围绕推动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民生保障等重大部署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等重大项目,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以高质量审计监督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扣政治机关属性,进一步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构建全面覆盖的审计工作格局,完善权威高效的审计整改机制。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高质量发展发挥推动作用,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发挥预警作用,聚焦增进民生福祉发挥保障作用,聚焦绿色低碳发展发挥助力作用,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发挥促进作用。抓好审计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深化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深化能力建设提高业务水平,深化作风建设塑造担当品格。

四川

2月16日至17日,四川省审计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会议强调,2023年要聚焦财政政策加力提效,深入开展财政审计。围绕积极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的要求,抓好预算执行、财政决算、重点专项资金等审计,推动重大财政政策落实、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高财政支出绩效,严肃财经纪律,提升财政管理水平。聚焦促投资稳增长,深入开展投资审计。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重大工程项目布局,抓好交通、水利等重大项目建设和地震灾后恢复重建跟踪等审计。聚焦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深入开展民生审计。开展教育、就业、医疗、养老,乡村振兴、种粮补贴相关政策落实和高标准农田建设,资源环保等方面的审计。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开展企业金融审计。提升企业金融审计的预警性,关注地方金融机构经营情况和风险水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聚焦权力规范运行,深入开展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助力创新、支持实干、宽容失误,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围绕为更好履职尽责提供保障,不断加强审计自身建设。

南京

2月17日上午,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审计机关要主动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勇于打好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主动战。坚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对待任务和要求,做到“先解决问题再说”,该办的事“事不过夜”办、难办的事攻坚克难办。紧扣市委十五届五次全会部署的9个方面重点任务,明确“审计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南京图景”的“路线图”“施工表”。进一步对标全国全省优秀审计项目评选的最新要求,努力让“好苗子”结出“好果子”。完善人才统筹培养和管理使用机制,健全完善“过程监控、实时管理、动态评定”的人才评价体系。坚持以思想解放引领改革发展、以思维创新推动工作创新、以思路拓展破解发展难题。始终保持本领恐慌,把开展研究型审计作为一项基本功,全面加强历史、文化、生态、法律、科技、金融等多领域知识的学习。加快智慧审计系统建设,完善南京市“阳光惠民”监管系统,不断创新审计方法和手段。

策划编辑:欧立坤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