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贯通协同 提升监督整体效能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审计厅立足经济监督职责定位,不断加强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提请以省两办名义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审计工作长效机制的意见,与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联合印发进一步推进“三类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若干措施及重点任务清单。省委深改委将建立并落实协同配合机制纳入年度全面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在计划会商上,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事先征求有关单位的意见建议;在信息通报上,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在项目协同上,探索开展巡审联动、纪审联动、财审联动等,形成纪委统筹、审计先行、巡视跟进的有效协作模式;在推进整改上,建立了向省委报告重大审计发现问题清单制度,问题整改情况纳入省委督查范围,合力推进整改,将监督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四川省广元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审计局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巡察与审计工作协作机制的意见》,构建“巡审前互联、巡审中互通、巡审后互享”的协作机制。建立健全情况通报机制,市委巡察办、市审计局在拟定年度巡察工作计划和审计项目计划时,相互征求意见建议。建立健全联动监督机制,统一制定工作方案,统筹巡察组和审计组的力量。建立健全成果运用机制,在加强问题整改督促和提出对策建议等方面协同发力。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充分利用巡察监督贯通融合联席会议和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平台,研究部署巡审协作工作,协调重要事项办理。

宁夏回族自治区灵武市审计局不断加强与市纪委监委、市委巡察办的贯通协同,推动建立健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贯通协同机制。加强信息资源共享机制,探索建立审计监督与巡察监督联动机制,切实加强巡审同步、联动监督。市审计局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察、财政等加强联动,加大审计整改力度,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整改进度缓慢情况及时移送市纪委监委进行处理。

深圳市宝安区委巡察办举办七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培训会,首次由区委巡察办、区审计局联合开课,开展巡前、审前培训。培训共设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巡察组工作方式方法及巡察实务、运用审计手段发现问题等10个专题内容。学员之间相互交流业务经验、分享案例成果,共同探讨推进监督贯通融合的新方式新举措。

 

策划编辑:欧立坤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