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丰审计专报助推新农合基金审计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清丰县审计局对全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对审计发现的突出问题,在审计报告中反映的同时以审计专报形式上报县委、县政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兵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县新农合办及相关医疗机构对审计反映问题进行梳理,认真整改,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县人社局及时召开相关主管部门、相关医疗机构专题审计整改会议,认真落实整改,取得了较好效果。一是建章立制,相关工作制度得到完善。县人社局出台了《清丰县新农合补偿报销调查工作流程及操作规范》、《定期业务培训制度》、《职业道德规范》和《责任追究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全面加强新农合基金规范化管理,从源头上堵塞漏洞。二是严格问责,有关责任人受到严肃处理。对医疗机构违规收费、超比例提高药品差价等加重农民负担问题,对新农合办违规审核并补偿报销问题,严格按照规定移送纪检部门进行追责,截止目前22人已受到不同程度的党政纪处分。三是整改彻底,资金追缴到位。涉及违规审核并补偿报销的新农合资金已全部追缴到位。对相关医疗机构乱收费所产生的违法所得7万余元,已全部没收并上缴财政。此次审计整改情况基本实现了本次专项审计制定的预期目标,收效良好。(侯献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