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审议并高度评价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1日】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南昌市审计局局长万仁如受该市政府委托,在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作了《关于2016年度南昌市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该市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该市人大主任陈德寿表示,审计报告很具体,也很详细,关键在于报告的结果运用,经济责任审计要在干部使用上发挥作用,审计报告要助力巡视巡察等工作,发挥审计利剑作用;副主任王敏说,审计报告作得很好,审计部门能够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以及体制机制的转变,作出客观的研判和分析,通过审计,能够让有关部门和单位管理更加规范,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作为;常委马力认为,审计在常委会上点名,指名道姓,指出这么多单位存在的情况和问题,敢于揭短,感受非常深,希望这样的工作在以后继续发扬;常委肖萍说,审计工作报告是一个比较好、比较具体、比较实的报告,审计工作非常认真,点了一些单位的名字;常委张春辉认为,去年市政府召开专题部署会,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进行督促整改,今年仍然要将审计查出问题最大限度地进行整改,这是很有必要的,有些问题可以从制度上、从措施上加以克服,杜绝屡审屡犯现象。

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一致认为,市审计局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开拓创新,履职尽责,审计工作积极稳妥、效果明显,为加强财政资金监管、促进和服务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审计工作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2016年我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基本情况。(蔡丽江 陈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