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沈阳召开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北京

3月21日,北京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殷勇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坚决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加强全市审计工作统筹,形成上下贯通、步调一致的审计工作格局;要紧紧围绕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开展审计监督,着力在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更好地发挥审计作用;要以首善标准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走科技强审之路,大力培育审计人员斗争精神,鼓励支持审计人员敢于担当、敢于碰硬,培养提升专业素养,以专业能力保障审计结论客观公正、让人信服。

会议从七个方面部署了2023年具体工作任务:深化政策跟踪审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财政审计,推动财政政策提升效能和政府过“紧日子”要求有效落实;深化民生审计,促进兜牢民生底线、维护好群众利益;深化国资国企审计,推动国企改革、保障国有资产安全;深化资源环境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及有关部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化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加强自身建设,部署开展“治理能力提升年”工作,为更好履职尽责提供坚实保障。

 

沈阳

近日,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召开2023年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等跟踪审计,推动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风险、保障政令畅通;要围绕促进财政政策加力提效,把保障财政资金合规安全高效作为看家本领,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过“紧日子”要求、损失浪费、挤占挪用等问题,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要围绕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推动兜牢兜实民生底线为目标,开展教育、养老、就业等领域审计,推动惠民政策落实到位;要围绕城市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开展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改造等审计调查,实现资金效益最大化,带动城市管理提升与人居环境改善;要围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聚焦“三农”领域的突出短板,深入揭示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落地;要围绕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开展水利资金使用效益、湿地保护等专项审计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要围绕规范权力运行,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依法用权、廉洁用权。

会议强调,2023年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是什么,审计就审什么。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提高审计工作层次和水平上实现新突破。要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作用,在增强审计工作权威性、公信力上实现新突破。要全面对标落实立身立业立信总要求,在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上实现新突破。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