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点发力 持续推动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青海省审计厅会同省乡村振兴局,召集15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召开乡村振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把审计整改作为防范化解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各类风险隐患的有力抓手,对审计反映的问题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拿出真招实招,统筹推动解决整改中的困难。按照整改要求和期限,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的分析研究,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持问题导向,从完善体制机制入手,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做到解决一类问题、形成一个制度、规范一项工作。细化审计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及整改目标,倒排工期,明确工作节点,加强调度、定期检查工作进度,确保整改及时、合规到位。对历史遗留问题和涉及多个业务部门解决的问题,搭建沟通协商平台,审慎稳妥解决。

河北省石家庄市审计局对审计发现的部分县(区)失业补助金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与市人社局成立联合督促检查组,先后赴5个县(区),对涉事企业相关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核实每一笔资金的整改落实情况。根据失业保险基金管理的现状,从准确把握政策要点、及时向上级部门请示问计、涉事企业的惩戒措施和加大经办人员培训力度等四个方面提出建议。市人社局采纳审计建议,开展全市社保基金安全教育警示月活动和全系统安全漏洞大起底大排查活动,出台《关于印发加强失业保险基金监管的八条措施》,推进问题整改。

四川省泸州市审计局针对四川合江临港工业园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的问题,监督推动合江县政府研究落实整改工作。推动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新建或修订《关于进一步加强土地供应预警处置及供后巡查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等10个管理制度。推动园区成立工业用地监管领导小组,对8家用地不规范的园区企业开展约谈、调查,同时督促相关主管部门优化土地供后监管流程和方式,将责任分摊到部门、细化到人头。推动主管部门全面了解和掌握已批准土地的征收、供应现状和基础数据,对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的建设用地,分类造册、查清原因,通过开展综合整治、针对性招商等方式,盘活园区存量土地近400亩。

贵州省毕节市审计局在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审计中,发现各县区不同程度存在重复享受救助补助、应救助未救助、不符合条件人员违规享受救助补助等问题。针对问题,市审计局督促市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和涉及县市区人民政府梳理问题,完善整改措施。市民政局、市医疗保障局等部门通过召开整改推进会、联合会审会,加大对各县(自治县、市、区)的督促指导力度,严格审核把关。大方县等6个县(自治县、市、区)制定完善22项规章制度,行业部门严格按照整改方案要求,分级分类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目标、责任和时限。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