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学思践悟提境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读书班强调聚焦主责主业,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把握经济监督与政治监督的内在逻辑,增强运用政治视角探照经济问题的能力。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做到学以致用,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深入研究党中央对京津冀地区及相关行业领域的决策部署,打造京津冀特色审计品牌。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融会到实际工作中。

审计署沈阳特派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办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个人自学时,要求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地点。将读书班和专题学习研讨相结合,边读边学、边研边悟。办领导班子在集体学习时,吸收处室负责人、青年干部代表乃至全办干部参加,灵活采取提出问题、座谈了解、深入交流等方式,发挥学学相长和集体学习的功效。邀请先进特派办业务骨干来办交流工作经验,提升审计干部宏观审计思维,做好主题教育与审计工作的有机结合。邀请辽宁省委党校专家围绕辽宁省省情和辽宁省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作专题辅导,引导党员干部加深对驻在地区历史沿革、发展现状、改革方向的了解。

审计署昆明特派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分两个阶段安排4天集中共读、专题辅导和3天研讨交流。办分党组在第一阶段学习中选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在读书班上领读领学,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谈想法谈体会谈思路;党员干部深入研读,边学习、边思考、边对照。14名处室负责人站上讲台,聚焦主责主业,畅谈读书学习体会、查找本领域工作问题短板,在总结回顾、充分交流、相互启发中找新方向、新出路、新方法。27名青年干部围绕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撰写学习心得,优秀代表上台演讲交流,在思想碰撞中展现审计青年学用新思想。

审计署深圳特派办分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按照读书班日程安排,每期读书班突出一个重点。召开全办大会,梳理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将理论学习、查摆问题、推动发展等贯通起来;集中收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片,加深对中国式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的理解与认识。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与会的年轻同志围绕干部队伍建设主题深入思考。通过办内网开辟专区、微信平台定期推送等方式,加强对主题教育的新闻宣传和解读阐释。各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自主交流、全办党建活动等载体,全员参与,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河北省审计厅举办为期一周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读书班强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锚定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结合河北审计工作实际,重点学习把握。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学习中要再对标、再体悟、再落实,结合省委和审计署部署要求,找准谋划发展、推进工作精神坐标。习近平总书记先后9次视察河北并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知之深、爱之切,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中贡献审计力量。

江苏省审计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读书班强调,站在坚定马克思主义崇高信仰的高度,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习惯,带着信仰、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学。学习中要把思想摆进去、把感情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审计事业发展的思路举措。在审计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群众身边的小事作为审计工作的大事来抓,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海南省审计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读书班强调,紧密联系审计实际学,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党的建设等方面建新功。围绕“国之大者”,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发挥审计作用。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要有力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赋予审计的新使命,坚持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围绕经济运行,在推进深化改革完善治理中更好发挥审计作用。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立足推进自贸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依法开展审计。围绕人民至上,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更好发挥审计作用。坚守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看好和推动用好民生资金作为审计最大的为民情怀。

甘肃省审计厅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读书班采取集中领学、支部跟学、个人自学、研讨深学等多种方式。学习期间,共集中组织观看专题纪录片2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3部,邀请7名专家教授授课,组织参训学员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聚焦“政治立审”“法治兴审”“创新活审”“科技强审”“从严治审”五大行动,开展4次研讨交流,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厅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

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读书班强调,坚持以学铸魂、凝心聚力,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坚持以学增智、提升本领,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学习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提升政治能力、更新思维理念、提升专业能力。坚持以学正风、重在严实,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维护审计权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以学促干、拿出成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找准审计工作的目标点、发力点、评价点,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促进实现审计工作创新突破。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