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简讯(第74期)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黑龙江:组织业务能力测试。采取线下集中、闭卷限时方式进行,测试对象主要为项目主审、业务骨干以及年轻干部代表,重点测试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全面评估审计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成效。建立业务能力测试常态化抽查机制,同步检验实务导师制实施成效。

厦门:结对共建促合作。厦门市审计局与新疆吉木萨尔县审计局签署结对共建协议,双方将在加强党建、人才、审计业务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合作,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素质水平和审计工作质量。

江苏淮安:召开全市“三类监督”贯通协同第一次联席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三类监督”相关文件要求,审议联动监督操作指引和问题线索移送办法,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福建福州:调查高标准农田建设。调查了解全市2019至2022年高标准农田建设总体情况,并选取闽侯、永泰、福清等重点县(市)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市耕地保有量变化趋势,补充耕地、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完成情况。

湖北黄陂:关注“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审计人员通过查阅项目台账资料、实地现场踏勘等方式,核查项目招投标、建设实施、运营养护情况以及资金使用效益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河北邯郸永年区:聚焦基层法院建设。重点调查了解诉讼服务中心、基层法庭改造建设、数字法庭系统配套设备采购等项目的立项、审批、招标及施工程序、验收等内容的合规性,审查资金使用情况。

 

策划编辑:欧立坤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