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工作要点、启动专项审计……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制定工作要点

安徽省审计厅制定《2023年农业农村审计工作要点》。聚焦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实施“两强一增”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等“三农”领域重点工作,明确审计目标、任务和关注重点,持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强化“纪审联动”“巡审联动”,健全完善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成果共享等工作机制,对违法违纪问题线索,及时移送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将研究贯穿于审计全过程全方面,探索运用先进信息技术、优化审计组织方式,提升农业农村审计质效。强化农业农村审计“一盘棋”,做好署定、省定审计项目实施,加大对重大违纪违法、重大损失浪费、重大风险隐患、重大履职尽责不到位等问题的揭示力度。

开展审计整改再监督

河南省审计厅加强被审计单位整改工作的再审计、再监督。系统梳理2020年至2022年中央和省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全面了解河南省审计整改责任落实、整改真实性完整性、整改结果运用以及整改机制建立健全等方面情况,找准存在的责任不落实、机制不健全、虚假整改、屡改屡犯等突出问题。组织对全省17个省辖市和济源示范区以及省管企业、地方金融机构近3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把以往项目审计中揭示的政策落实、风险防范、保障民生、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问题整改情况作为重点,严查假整改、搞变通、低标准、不作为等问题,促进落实被审计单位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管理责任。

启动专项审计调查

云南省审计厅启动对17户省属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情况的专项审计调查工作。聚焦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国有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目标和任务,以推动国资国企加快改革发展为目标,重点关注省属国有企业混改工作推进基本情况、内控制度建立健全、混改工作的具体实施、混改企业管理运行和效益效果、员工持股和股权激励等方面的情况,重点揭示在政策贯彻落实、制度建设、决策程序、操作流程、交易定价、改革后的管理和效益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序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

举办审计微论坛

广东省广州市审计局举办第一期“审计微论坛”。围绕“国企国资审计”主题,聚焦国有企业的商誉管理及商业银行的审计监督课题,打破以往聘请老师教学的培训惯例,采取“主持人+嘉宾+学员”微论坛交流研讨模式,通过圆桌沙龙、面对面交流形式相互探讨,在环节设置上先由主讲人进行主题宣讲,与会人员再各抒己见进行互动交流,最后邀请嘉宾进行业务指导和点评,让培训学习更加生动、形象,贴合审计工作实际。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