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简讯(第101期)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8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济南:开展中心城区雨污合流管网改造和内涝治理审计。重点关注项目前期决策、审批与建设用地情况,合同签订与执行情况,建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工程建设管理情况,项目运营与绩效情况,助力城市健康发展。

辽宁丹东:围绕审计整改推动建章立制。制定《丹东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审计监督实施方案》,明确通过完善长效机制、加强部门协调配合以及深化结果运用方式等举措,持续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江苏镇江:开展普法进社区活动。志愿者们通过案例分享和法律咨询的方式,将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助力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

浙江嘉兴:构建与内部审计贯通协同机制。与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印发《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机制工作方案》,明确国家审计与内部审计协同联动的工作目标,深化具体工作措施。

湖北宜昌:出台审计机关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聚焦全市重大发展战略、重大决策事项实施等中心工作,综合研判主观动机、客观条件、程序方法、损失后果等因素,细化规定了可以审慎评判予以容错的10种情形。

云南楚雄:强化“巡审联动”机制。实行巡审统一谋划、资源相互整合、人员合理调配、成果全面共享“四个联动”,灵活采用巡审同步、先巡后审、先审后巡等方式,更好发挥“1+1>2”的协同效应。

贵州大方:关注矿产资源利用情况。在某乡镇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中,重点核查矿产资源是否过度开发,采石打砂是否占用林地、耕地等,促进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