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简讯(第104期)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0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举办培训研讨班。省委审计办举办全省审计办工作培训研讨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和中央审计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开展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相关业务培训,交流各设区市审计办调研成果,研究部署强化统筹协调、更好发挥审计办主导作用的思路举措。

济南:公开征集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市审计局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建议,征集时间为从即日起至2023年11月30日。将及时汇总意见建议,经专家研究评审,形成审计项目备选库,根据社会关注程度最终确定下一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贵州贵阳:组建“青年学堂”业务交流平台。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利用审计人员的碎片时间,业务骨干根据不同研究领域分为十个小组,每个小组每周轮流分享各自领域的审计业务知识和学习心得,群成员结合工作实践交流探讨。

浙江舟山:“巡审联动”提升监督效能。组建巡审专家库,与市巡察组互通信息。灵活采用巡审同步、先巡后审、先审后巡等方式,实现巡察“政治体检”与审计“经济体检”有机融合。实现联动整改,共开展“菜篮子”、招投标及国企领域专项整治行动4次。

重庆彭水:关注“放管服”改革落实情况。在县卫生健康委经济责任审计中,审计人员通过实地走访辖区诊所、公共卫生场所,查阅诊所执业登记备案台账等方式,全面了解医疗卫生领域“证照分离”改革政策落实情况,助推“放管服”改革落到实处。

河南济源示范区:关注医院信息系统管理使用。在某医院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重点关注医院信息系统的管理使用情况。查看信息系统运行、数据存放环境等情况,分析比对数据,揭示药品耗材采购、医疗服务收费方面存在的问题,助力规范医院收费行为。

湖北襄阳襄州区:走访调研招商引资企业。审计人员到朱庄物流园招商园区走访调研,了解招商引资企业项目落地后建设进度、生产经营情况及产业发展前景和规划,对招商引资企业生产经营规模、固定资产投资、解决就业和纳税等履约情况进行核实,从审计视角评估招商引资企业产生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助推招商引资政策落地见效。

策划编辑:赵方

责任编辑:何晓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