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简讯(第109期)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厦门:关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在开展某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中,聚集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新型研发机构等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重点关注园区对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扶持政策及其兑现情况、科技创新平台的考核和成果转化情况、科技创新平台实际运行中面临的困难等。

江苏南通:关注妇女儿童文化阵地建设。在审计调查中重点关注妇女儿童文化阵地建设,实地走访市妇儿教育活动中心、美术馆、大剧院等场所,重点查看活动设施维护、公益课程场次、展品陈列与管理等情况,助推妇女儿童文化阵地建设,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浙江乐清:助力民生项目建设。在政府投资工程实施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暨在建公共工程审计巡查中,重点关注教育、民生领域,推动解决3所新建学校红线周边配套道路、管网的建设,1所敬老院出口交通道路建设,推动恢复启动1项肉联中心配套道路建设。

湖北随州:关注行政事业单位账户和资金管理情况。在开展市直行政事业单位银行账户专项清理整顿工作中,重点关注各单位银行账户开设、变更及使用情况。审计人员通过实地走访等方式,核查单位是否制定并执行账户管理制度,实有资金账户开设是否符合规定,促进强化账户和资金管理,筑牢资金安全防线。

南京江宁区:关注长江禁渔。围绕区政府制定的渔船退捕上岸方案对政策执行、补偿实施方案、渔民就业保障等方面进行重点审计,助力保障退捕渔民利益,促进政策落地落实,筑牢长江生态屏障。

福建德化:推进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在开展传统村落保护资金专项审计中,以基本建设程序履行情况、投资控制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项目建设管理情况、工程质量情况作为切入点,通过查看项目资料、结合现场调查等方式,前往传统村落建设项目现场实地了解项目规划、查看建设情况,对村容村貌改造提升,道路建设、古民居修缮等工程进行核实,提出审计建议。

河南清丰:关注“双通道”药店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对县域内五家“双通道”定点药店进行实地查看,重点关注“双通道”政策落实、报销医保基金情况。审计人员通过现场核实“双通道”保障定点药店所具备条件,查看购药患者档案记录、国家医保平台及进销存销售软件,审查双通道药品管理是否规范,有无串药、换药、医保套现等问题,确保“双通道”政策落实到地、医保基金惠民利民。

重庆彭水:关注为农服务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在县供销社经济责任审计中,聚焦为农服务工程项目建设,通过查看台账及合同资料、深入乡镇实地走访、核查比对项目资产等方式,审查项目经营管理实际情况,促进供销系统履行服务“三农”职能,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李丽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