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简讯(131期)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4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厦门:开展2023年度审计回访活动。成立5个审计回访小组,集中对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教育局等10个单位进行回访,内容包括宣传审计法律法规和政策;检查审计人员依法、文明、廉洁审计情况;了解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听取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南京: 走进基层社区开展信息化服务。联合秦淮区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赴秦淮区街道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针对社区反映信息化办公中的难点、痛点,积极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围绕WPS表格函数技巧运用、网络安全等内容,采取举例演示、现场互动等方式进行讲解。

西安:举办全市审计干部业务培训。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宏观经济政策研究及大数据在审计中的运用、财政审计研究探索、经济责任审计深化、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审计质量管控、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审计报告撰写等专题,邀请西安交通大学、省委党校教授和省审计厅相关领域专家,采取理论辅导、实务教学、案例分析等方式授课。

河北邯郸:出台年轻干部培养方案。出台《邯郸市审计局年轻干部培养方案》,把培养年轻干部纳入干部工作总体规划,加大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力度,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山东泰安:建立审计、统计监督贯通协同工作机制。与市统计局联合印发《审计监督与统计监督贯通协同工作办法》,从监督会商、信息共享、工作配合、成果运用四方面,建立健全配合机制,加强审计机关与统计机关的协作配合,推进监督贯通协同落地落实。

四川雅安:荣获四川省河湖长制工作先进集体。结合审计职能,在全省率先构建市、县、乡(镇)三级水资源类评价指标体系,将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作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的重要内容,重点关注领导干部在加强河湖管理保护、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等方面的贯彻执行情况。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李丽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