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协调会议、提升审计质量……关注本期审计动态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6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部署审计质量提升工作

近日,浙江省审计厅召开厅长办公(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审计现场管理提升年”活动举措。强调要明确审计质量控制责任,规范审计业务行为。依法依规严格执行审计程序,以制度化、规范化提升审计权威性和公信力。强化现场管理、注重清单管控,以审计报告为中心,以“一张清单”管现场,对重点事项强化穿透式监督,把好审计取证关,确保审计证据充分、适当,从源头上管控质量。强化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讲究斗争方法,做深做透审计项目。

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协调会议

近日,安徽省委审计办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协调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研究2024年工作。各成员单位围绕谋划审计项目、加强贯通协同、推动问题整改、深化成果运用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做到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就审什么,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强化对管理使用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的地方、部门和单位的审计监督,推进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要持续强化成员单位间贯通协同,推动审计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在计划安排、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措施配合、成果共享等方面更加协同,形成“大监督”工作格局。推深做实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坚决扛起审计整改政治责任,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协调会议

近日,大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协调会议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国资国企审计监督会商会议。会议强调,要推进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及市委审计委员会各项部署要求,积极创新举措,充分用好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协调会议、经责联席会议等平台,不断加强沟通协作,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审计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紧扣全市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财政资金管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规范权力运行等全局工作思考、谋划和开展2024年审计工作,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推动“两先区”高质量发展提质增效。要紧盯权力规范运行,深入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不断完善审计容错纠错机制,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围绕推动市属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提质增效,不断加大国资国企审计监督力度,积极发挥审计在促进国有企业保值增值、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中的作用。要建立健全多部门联合督促审计整改的协同机制,持续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健全成员单位间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措施配合、成果共享工作机制,让审计成果运用更加顺畅、权威、高效,增强审计监督在国家监督体系中的整体效能。

跟进问题督促落实整改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审计厅就2023年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审计重复出现的问题,致函自治区相关部门,提醒加强整改、举一反三,杜绝屡审屡犯现象。要求各责任单位坚决扛起审计整改政治责任、主管部门持续跟进审计整改工作,切实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组织领导;责任单位进一步压实审计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标准,按时完成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督促相关部门针对问题原因举一反三,及时修订完善相关制度,确保专项资金充分发挥效益。

策划编辑:高天

责任编辑:李丽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