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简讯(137期)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辽宁鞍山:参观辽宁反腐倡廉展览馆。组织局和县(市)区局领导班子及局机关干部等70余人参观辽宁反腐倡廉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衷,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江苏海安:提升审计人员综合素质。举办“智启新程风帆劲 聚力同心奋楫行”全市审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优秀审计项目培育、大数据审计思维、查案技巧、审计信息宣传、工程审计实务、心理健康、政务摄影等专题开展授课。

浙江台州:建立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工作机制。市审计局与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联合印发《台州市人大财经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工作办法》,明确实施监督计划会商、报告审议协同、重点监督支持配合、问题整改联合督查、数字化系统融合贯通、监督成果互通共享等6项协同措施,重点在经济工作、预(决)算、债务审查、国有资产管理等4个领域深化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

河南南阳:督促医保部门规范门诊慢性病管理。在南阳市医保基金使用管理及“三医联动”改革专项审计调查中发现,门诊慢性病同一病种居民医保和职工医保鉴定标准不一致,且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病种和鉴定标准仍在沿用2011年标准,导致同样病情参保人不能同等享受慢性病待遇等,要求医保部门立行立改,统一居民医保和职工医保鉴定标准,更新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病种。

贵州毕节:召开全市审计质量问题整改工作专题部署会。强调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整改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审计质量存在问题整改工作。把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抓牢、抓细、抓实,将整改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岗位、人员,压实整改责任。对自身存在的问题,高位推进、高标落实问题整改,认真对照通报中指出的各类审计业务质量问题,建立整改台账,认真研究,找准原因,举一反三,破解难题。

南京江宁:开展2023年度优秀内部审计报告评选活动。参照审计署、江苏省审计厅新修订的国家审计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标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原则,围绕审计实施方案、审计报告质量、审计业务流程、内审发现问题整改四方面进行量化评分,力争评选出高质量的优秀内部审计报告。

策划编辑:何晓源

责任编辑:唐志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