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三)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哈尔滨特派办组织干部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为高质量完成全年审计工作任务“充电”蓄力。办分党组强调,全办同志要立足岗位职责和审计实践,认真学习研究政府工作报告,把准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审计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中心大局的主动性和契合性。全办同志一致表示,要扎实做好全年各项审计工作,紧扣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审计思路、突出审计重点,持续深化研究型审计,在揭示突出重大问题、强化审计整改等方面狠下功夫。同时,持续强化自身建设,增强政治能力,突出审计职业精神塑造和专业能力培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保障党中央政策意图和战略目标有效实现。

审计署西安特派办组织审计干部在各审计点集中观看两会相关新闻报道,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深入讨论。大家表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西安特派办全面提升工作质量效能的重要一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深刻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和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三个如”重要要求,立足经济监督定位,积极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贡献审计智慧与力量。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各党支部、审计组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两会盛况,认真学习研究政府工作报告。各党支部重点关注报告中与所审领域相关的内容,党员干部们对应审计工作职责进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以审计力量推动党中央关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更好发挥审计监督的独特作用。

江西省审计厅认真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并组织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与内审机构一道开展“江西审计人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专题活动。大家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畅谈学习体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政府工作报告提到的每一项重点内容,都引起了江西审计人的广泛关注,尤其是“加强审计监督”,更是激起了广大审计干部的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凝聚信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并表示使命重在担当,奋斗创造未来。              

湖北省审计厅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财政审计处同志表示,将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做实做深研究型审计,密切关注转移支付管理、落实过紧日子、基层“三保”政策等方面的情况。金融审计处同志表示,将聚焦金融风险防范化解,紧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提升,紧盯金融反腐治乱开展工作,努力以高质量金融审计助推金融高质量发展。经贸审计处同志表示,将聚焦国资国企改革、国有资产采购处置、资本运作、资金管理等方面,确保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国资领域贯彻落实,持续推动新一轮国企改革走深走实。经济责任审计三处同志表示,今年报告强调“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充分体现了国家对科教事业的高度重视,湖北是教育大省,作为审计人员将密切关注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审计厅党组组织全体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全国两会报道,要求聚焦高水平共建西部陆海新通道、服务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平陆运河项目建设、环北部湾广西水资源配置等重大举措、重点资金、重大项目、重点风险领域组织开展好相关审计;聚焦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密切关注机构改革、财政、金融、国资国企、外贸外资等关键领域改革进展和落实情况;聚焦维护经济金融大局稳定,开展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方面审计,着重揭示金融领域重大风险隐患;聚焦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不断深化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揭示生态文明建设重大任务落实等突出问题;聚焦农业、社保、医疗领域等民生领域,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聚焦权力规范运行,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深化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

宁波市各级审计机关积极组织学习宣传贯彻,迅速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市审计局先后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处室学习会等多方式、多渠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时研读政府工作报告全文。在市本级科技资金专项审计调查现场,“确保科技资金真正用足用活用好就是服务和保障新质生产力”成为大家讨论的共识。在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情况专项审计调查现场,围绕审计目标,审计组聚焦资金支小支农,完善融担体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落实问需于企于民。镇海区财政收支、轨道交通工程等重点审计项目正在同时开展,聚焦推动国家和省市各项重大政策措施发挥实效,审计人围绕政策目标,精准定位,努力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支撑经济发展“进”的根基。在土地综合整治资金专项审计调查、市“甬有碧水”攻坚行动实施情况等项目现场,审计人正细致查阅每一笔资金,核查每一条线索,努力通过自己的“辛苦指数”,降低项目的“风险指数”,提高群众的“幸福指数”。

策划编辑:唐志宏

责任编辑:赵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