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修兴高要求:深化审计机关与纪检监察的办案协作配合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来源: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福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修兴高一行就如何进一步加大审计机关与纪检监察机关的办案协作配合,专程到市审计局调研检查指导工作,并与局领导班子进行座谈。

修兴高书记在听取市审计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审计机关在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推进反腐倡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指出,市审计局是我市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在审计监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质量好,价值高,在监督执纪、纪检监察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加强审计与纪检监察工作及时沟通配合既是履职要求,也是双方相互促进、互补短板、形成合力的有效途径。他要求,市纪委、市审计局要进一步落实好《关于印发<市纪委、监察局、审计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办案协作配合的意见>的通知》(榕纪发【2015】1号)文件精神,在具体工作中审计机关要坚持审计问题为导向,强化问题线索意识。要深化纪检机关与审计机关的协调配合,健全常态化的沟通联系机制,定期沟通上报近期的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动态情况,反馈报送的问题线索核实情况,建立审计问题线索专报制度,增强审计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市审计局林良云局长表示,全市审计系统干部要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修书记指示精神,在审计工作中增强问题线索意识,及时移送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同时,加强对审计成果的分析提炼总结,发现重大情况和敏感问题,及时以审计要情、快报等形式主动与纪委沟通联系,促进正风肃纪。(王涵秀)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