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一交流 面对面谈心
--通山带领审计干部廉洁自律做表率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6日】
【来源:湖北省通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通山县审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集体提醒约谈和个别逐个谈话活动。要求干部职工自觉遵守纪律、讲规矩、知廉耻,注重维护审计干部良好形象。

一是局党组书记、局长作为党风廉政建设主要责任人,与局纪检负责人、局机关分管负责人谈话;二是党组书记、局长和纪检负责人一起,与班子成员逐个谈话;三是局机关分管负责人和纪检负责人一起,与股室负责人谈话;四是局班子各分管负责人对口股室负责人一起,与机关各股室党员干部逐个谈话。谈话内容主要包括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和审计八不准要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守纪律、讲规矩”学习体会、廉洁审计承诺书等制度规范落实情况。根据谈话对象的工作分工和岗位特点,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谈心,认真查找在审计程序、审计执法、审计整改和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及思想认识、纪律执行等方面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局党组还要求坚持做好适时约谈和动态监督工作。对群众来信来访、平常有违规的苗头性问题及考核、测评、评议中反映的问题,要及时约谈分管负责人和相关人。要采取经常性检查、随机性检查、专项检查等方式,结合廉洁审计承诺书等纪律要求,采取审中现场检查、审后上门回访等工作环节,及时发现和处置腐败和不廉线索。

通过廉政提醒谈话,督促全局党员干部开展自查自纠,自觉堵塞工作漏洞,牢固树立党性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规矩意识,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清醒人、明白人、带头人。(邓坤水 陈丽云)

责任编辑:刘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