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审计厅继续扎实开展援疆资金和项目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8日】
【来源:广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促进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援疆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以及援疆工作机制的健全完善,不断规范对援疆资金和项目建设的管理,广东省审计厅在今年7月制定出台了《广东省审计厅关于加强援疆审计工作的意见》,有序布局推进援疆审计全覆盖。近日,广东省审计厅组织广州、佛山、东莞等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赴新疆喀什开展我省2017年对口支援新疆发展资金和项目进行审计。

根据中央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和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有关要求,并结合我省援疆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以及喀什地区今年以来形势任务出现的新变化、新特点,省审计厅2017年援疆审计工作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求真务实的工作思路,靶向瞄准、精准发力,重点审计关注中央和省委对口援疆战略和政策落实情况、援疆资金管理使用和项目推进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资金使用绩效,促进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援疆政策措施落地生根,真正把援疆资金和项目落实到改善民生、扶贫惠民、人才支援和增进团结上,促进援疆工作健康可持续发展。审计组在对相关财务和会计资料进行书面审查的基础上,还实地查看了绿美南疆林业产业园、草湖200万锭纺织服装产业园、喀什国际经济合作起步区等援疆项目,结合有关材料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客观分析和评估,关注项目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环境效益以及政策目标实现和效果情况。审计组虚心听取和各工作队意见,并就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以及援疆规划中期调整等问题与受援地相关单位进行了相互探讨和交流。

审计工作有力推动了我省援疆工作,省第八批援疆指挥部专门制定了《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内部审计暂行办法》,明确了内审职责分工、审计程序、内容和时限,为加强援疆资金管理,防范廉政风险构建了内部监督长效机制。省援疆前方指挥部还组建内部审计专责小组,对指挥部工作经费和项目经费的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内部审计,在规范物资采购、资金拨付、财务报销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钟征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