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潼南: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迎接党的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
【来源:重庆市潼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审计署和重庆市审计局《关于做好迎接十九大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9月29日下午,重庆潼南区审计局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传达文件精神,制定落实了《潼南区审计局十九大前夕安全稳定工作预案》,重点做到“五个确保”。

一是确保政治安全。组织党员干部再次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排除思想杂念,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确保队伍稳定。在前期完成“三定”、新任命中层干部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干部内部管理。明晰科室职能职责,新建月考核制度,修订完善机关经费管理制度、审计业务会议制度、作风监督制度等。由分管领导牵头,与科室人员主动开展一次交心谈心和廉政约谈,疏解个别同志懒软散拖等不良情绪,力求干部队伍思想不乱、工作不松、劲头不减。

三是确保矛盾不增。要求全局审计干部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依法廉洁从审,坚决防止“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衙门作风。特别在投资审计和经责审计中,要坚持好“三个区分”原则,对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客观审慎作出结论和评价,避免人为引发新的矛盾。

四是确保信息安全。严禁机关人员在公共场所、网络媒体发表和传播有损党和政府及领导形象的言论;严禁审计干部在非涉密计算机上处理涉密信息,按要求安装电脑信息保密监控软件;机关各类信息、新闻稿件,发稿前必须经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审批;机关微信群、QQ群、飞信等,严禁发送意识形态不健康的信息;中秋国庆节假日和周末假期,做好应急值班,维护机关安全。

五是确保责任到位。全局安全稳定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是第一责任人,分管副局长对分管领域和分管科室的安全稳定工作负责,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稳定风险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及时整改。局纪检组加强督查,因工作疏忽造成安全稳定事故的,严肃追责问责。 (陈世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