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审计力促千套闲置廉租房交付使用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30日】
【来源:湖南长沙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政府采纳审计意见,加快高塘岭廉租房小区配套设施建设,促使长期闲置的1000套廉租房按规定向保障对象供应。

今年年初,长沙市审计局对望城区保障性安居工程进行了跟踪审计,审计发现2014年12月完成主体竣工验收的高塘岭廉租房小区截至2016年12月底仍未交付使用,致使投入建设资金1.77亿元的1000套新建房源闲置时间长达2年,导致保障对象无法及时入住。经进一步核实发现,问题的主要原因是该小区配套污水管网建设严重滞后、新建房源未完成分户验收等。对此,审计建议望城区人民政府督促区市政局尽快完成污水管网建设,区住房保障局、高塘岭街道办事处及时完成分户验收工作,确保该小区的廉租住房尽快发挥效益。

望城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审计建议,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并责成相关部门和项目单位及时整改。目前,望城区加快了配套污水管网建设及验收工作,管网已接入污水管道;区住房保障局、高塘岭街道已于今年6月完成组织首批保障对象入住工作,并正在组织第二批保障对象入住,确保年底目标入住率达70%。(罗小伟)

【关闭】    【打印】